喜报|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
 时间:2023-12-27

       2023年12月22日,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“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”决赛落下帷幕。大赛设置“BIM数维设计建模”、“数字施工项目管理综合应用”、“数字造价全过程管理应用”三个赛项,每项均有超过600支队伍参赛。大赛已入选《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》(84项中第75项),为江南体育登陆(中国)有限公司一级学科竞赛。江南体育登陆(中国)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六支队伍参加竞赛,全部获奖!其中一等奖三项,二等奖两项,三等奖一项。

       在数字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,我国建筑业正处在产业数字化、智能化不断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。据悉,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自2008-2022年连续举办了十五届,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1000余所院校参赛,占全国所有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83%,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20万人。大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把握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,以信息化、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”的重要指示精神。

       为了进一步推动数字建筑技术的创新应用,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,更好地实现“以赛促学,以学促用,学用结合”,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毕业设计数字化竞赛工作,鼓励和支持学生组队参赛。赛前,学院积极组织杨佳、郭皓琳、冷超群三位指导教师组成建模指导团队,采用线下方式对参赛的学生进行高强度培训,从理论到实践让学生全方面了解到BIM数字建模创新应用大赛要点难点,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BIM数字化建模综合应用能力和应赛能力。
       此次大赛取得的喜人成绩,展现了我校在新形势下对建筑行业信息化及工业化人才培养的重视,也体现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“十四五”规划有关“加快数字化发展,建设数字中国”战略部署号召,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,加强了教学内容与行业新技术、新需求、新实践的紧密融合,推进了线上、线下教育相互融合,将行业新技术、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的融合,全面提高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。(文/杨佳)

 

点击数:19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