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 >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新闻动态
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“开学第一课”暨“学雷锋·文明实践我行动”主题升国旗仪式
 时间:2024-03-12

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,江南体育登陆(中国)有限公司常态化开展“国旗日日升”活动,将国旗下的讲话与学风建设等紧密结合,在加强组织、完善机制、推动落实、营造氛围上持续发力,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可堪大用、能当重任的栋梁之才。

微信图片_20240314153701.jpg

微信图片_20240314153708.jpg

3月11日早上,江南体育登陆(中国)有限公司在神箭广场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“开学第一课”暨“学雷锋·文明实践我行动”主题升国旗仪式。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黄学光,学工部(学生处)、军教人武部主要负责人,各学院党委(党总支)副书记和在校学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。

微信图片_20240314153711.jpg

微信图片_20240314153726.jpg

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在雄壮的《义勇军进行曲》中,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。

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黄学光在讲话中,对开学以来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并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希望同学们在“锤炼小我”中奋进。同学们应汲取优秀榜样的力量,将锤炼过硬本领作为不懈奋斗的重要基石。坚持勤学苦练,通过所学专业知识发挥所长,积极投身到所需领域,让青春在无私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。二是希望同学们在“自我约束”中奋进。同学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持续加强文明修身,从言行举止、教室环境、宿舍生活、文明就餐以及网络行为等方面做到自觉自律。三是希望同学们在“居安思危”中奋进。同学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,时刻保持警惕,高度重视防火、防盗、防诈骗以及交通安全等涉及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。各学院和单位要承担起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充分利用隐患排查、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等手段,消除盲点、弥补漏洞,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。最后,他呼吁全体师生以此次升国旗仪式为新的起点,及时调整心态,迅速投入到学习工作中,勉励大家以踔厉奋发、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,全力以赴,力求在新的一年中取得良好的开端和发展。

学工部(学生处)副处长、消防安全管理中心主任童勇宣读2023年12月份先进单位、国旗班和优秀班级评选公告。各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优秀班级颁奖。

微信图片_20240314153729.jpg

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3班 江逸超)

微信图片_20240314153731.jpg

21级法学本科2班 杜昕旸)

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21级科学与技术本科3班江逸超、法学院21级法学本科2班杜昕旸分别从新学期、新机遇和安全防范两方面做国旗下发言。(来源:学生处 审核:方婷)

点击数:23收藏本页